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特高压】交直流、多直流协调控制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日期:2016-03-1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技术 特高压 特高压技术

日前,宁夏科技成果管理中心受宁夏科技厅委托,在银川市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电南瑞稳定分公司承担,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参与的特高压交直流、多直流协调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5项关键技术创新顺利通过鉴定评审。

项目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特高压交直流、多直流协调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研究方案完整、结论明确、创新性强,项目在宁夏的应用有效提升了特高压交直流、多直流电网安全防御技术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经济、社会效益突出,项目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部分技术为国内外首次开发。

依托项目成果研发的特高压交直流、多直流协调控制系统,目前已在宁夏电网融入在线安全稳定分析系统(DSA)实现示范应用,预防控制、紧急控制、校正控制等关键功能的平均响应时间不大于5分钟,预防控制决策交直流功率调整计算误差小于3万千瓦,无功调整计算误差小于单组容抗器的最小容量,紧急控制决策误差小于有功出力最小的一台机容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