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俄欲开发核动力发动机 可一个半月飞抵火星

日期:2016-03-16    来源:威锋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ASA 俄罗斯 核动力发动机

      就目前来看,第一个送宇航员上火星的应该是NASA无疑,当然,这取决于NASA目前具备的强大统治力,而这种统治力是其它任何一个宇航局都无法媲美的,甚至加起来也很难与之抗衡。而在人类航天事业的历史上,大概也只有前苏联宇航局曾与NASA出现过分庭抗礼的状态,抢在美国人之前将加加林送上太空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是后来,这种对抗能力一直在减弱罢了。

  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他们自然不甘于此。虽然在数月之前,俄罗斯方面由于经济原因宣布将削减部分航天事业的经费,但所削减的经费大多都是原本用于一些并不是十分重要的项目当中的。在一些顶级的技术领域,他们仍然不会放弃。就比如在近期,俄罗斯方面就宣布开发核动力发动机。如果成功的话,也许人类飞抵火星只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这有多强?以目前NASA的技术来看,将宇航员送到火星上至少要在旅途上耗费500天以上的时间。有关这一点,看过前不久上映的《火星救援》的朋友应该都有个基本概念。也就是说,如果核动力发动机真的被开发出来的话,用于航天事业当中,将使人类到达火星的时间缩减为原来的不足10%。

  俄罗斯方面的有关负责人解释道:现有的宇宙飞船只有轨道飞行的能力,即通过一次施加动力使飞船进入固定轨道,并沿着轨道前往目的地。这是因为我们在宇宙飞船当中所能够携带的燃料是非常有限的,而通常都是运用行星的引力进行加速。核动力发动机则将能够使飞船始终保持机动飞行的能力,不必仅仅依靠行星引力。这样一来,飞船将始终能够获得强大的推动力,在宇宙当中以极高的速度行驶。而这也将成为未来航天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