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超高树木已成春汛期黄河上游水电安全送出首要威胁

日期:2016-03-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罗云鹏 马洁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水电 国家电网 电力检修

3月15日,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刘蔚宁介绍,与黄河上游4座大型水电站相连通的输电线路包括2条750千伏送出线和13条330千伏送出线。多条高压输电线路由于途经树木集中区段,受每年开春黄河上游河床谷底树木迅速生长的影响,超高树木已成为春汛期黄河上游水电安全送出的首要威胁。

据悉,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4个大型梯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898万千瓦,年发电总量236.23亿千瓦时。其中,龙羊峡水电站将电能输入青海西部柴达木盆地和甘肃河西走廊,拉西瓦、公伯峡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点,李家峡水电站与西北330千伏电网联网,主供陕、甘、宁、青三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

为确保黄河上游水电安全送出,中国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所辖线路通道内的杆塔逐基检查,统计树障隐患,分析树障危险点状况,按照轻重缓急划分等级,制定树木修剪计划。同时,运用无人机拍摄跨河流、跨高山等输电通道困难路段内的树木生长情况,对距离导线较近的树木,采取第一时间备案、沟通、治理措施。与当地政府和乡、村负责人,建立常态化信息联络机制,形成政企合力,保证信息互通、沟通顺畅,全力解决树木生长和线路通道安全畅通的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主动与植树单位和个人沟通,做好清障引导工作,通过标语、展板、图册等载体,广泛宣传树障给电网运行、人身安全、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增强当地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争取理解和支持,保障了清障工作的有序进行,从源头上杜绝电力线路下植树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