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国家法律 » 正文

供电营业机构可“先照后证”

日期:2016-03-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电力法规 输配电价改革

《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 《决定》)已正式公布并开始实行。根据《决定》,供电营业机构可先领取营业执照再办许可证。

《决定》第十四条明确提出,删去《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九条第一款中的“供电营业机构持《供电营业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领取营业执照,方可营业”的规定。同时,将《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款修改为:“承装、承修、承试供电设施和受电设施的单位,必须经电力管理部门审核合格,取得电力管理部门颁发的《承装(修)电力设施许可证》。”在本次公布的《决定》中,国务院共对66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了修改,内容涉及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价格改革和实施普遍性降费措施涉及的行政法规等多个方面,以依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