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ABB获欧洲1.4亿美元高压直流换流站订单

日期:2016-03-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5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丹麦输电系统 高压直流换流站

        日前,ABB斩获丹麦输电系统运营商Energinet.dk和德国50Hertz输电公司的一笔近1.4亿美元的订单,在德国北部本特维施设计、供应并安装一座高压直流换流站。这座轻型高压直流背靠背换流站是欧洲的首例,将允许丹麦东部和德国的非同步交流电网连接起来。

通过提供高压直流系统,ABB成为“KriegersFlak联合电网解决方案”项目的一个关键技术贡献者,利用国家电网连接到未来丹麦的KriegersFlak风电场和在运的德国Baltic1、2海上风电场来建立世界首个海上互连项目。此前,ABB还于2015年斩获连接丹麦KriegersFlak风电场的1亿美元交流海底电缆系统订单。互连项目将具有400兆瓦容量,相当于40多万家庭的所需能源。项目开发由欧盟联合融资,将向欧洲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迈出重大一步。除了允许整合更多可再生能源到电网,互连项目将增强电力安全,并提供额外的能源贸易机会。

“ABB在高压直流互连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秀纪录,并且正在实现欧洲电网的愿景中发挥重要作用。”ABB电网分公司总裁ClaudioFacchin表示,“整合可再生能源和发展互连是ABB下阶段战略的关键元素,能应对增长的电力需求,并最小化环境影响。”ABB将供应完整的高压直流换流站,包括变压器、换流阀、冷却系统、控制保护设备及其他相关设施。轻型高压直流系统为电网提供复杂化的性能,如“黑启动”供电恢复功能及特殊的电力控制,从而根据风速变化来调节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