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年内引进多个过亿元项目

日期:2016-03-14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于立虎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阳核电 核电建设 核电项目

3月2日,核电站1号机组首批主泵顺利运达现场重件码头,为核电1号机组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预示着核电产业即将迎来新的发展,这一利好消息为海阳核电工业区打了一剂强心针,而此时的核电工业区里,关于十三五的开局谋划已经开始。

“我们有信心在年内再引进3~5个过亿元涉核项目。”在谈到今年的园区工作重点时,海阳核电工业区管委主任李恩清介绍,作为承载“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和“四大工程”的重要板块,海阳核电工业区今年将围绕坚持招大引强、重点突破、提档升级、因地制宜等方面,实现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园区发展环境、集体经济实力新突破。

在谈到招商引资时,李恩清介绍,今年园区将坚持招大引强,着力聚集跨越发展优势,围绕膨胀壮大核电产业和建设新能源及海工装备制造基地,紧盯核电临港招商方向,通过敲开核桃,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牵线搭桥,全员招商等方式,年内力争引进过亿核电项目3至5个,争取山东宏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川开责任有限公司等涉核在谈项目签约落地。

重点突破上,海阳核电工业区将着力放大园区带动效应,立足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按照“六个一批”的要求,贴近实际破解难点,贴近项目优化服务,倒排工期抓进度,现场办公解难题,明确责任抓落实,确保龙源电力和中船重工年内开工建设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陆上基地,中核控制一期、中核建烟台核设备制造公司、烟台力士起重一期、烟台力阳电气自动化设备、上海住工核电生产安装基地等项目年内投达产。

今年,园区仍将花大力气对发展环境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完善园区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发展载体。按照产城融合发展要求,逐步配套园区商贸、学校、医院等功能。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投入民生资金3000万元,完成18项惠民利群实事。

今年园区将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发展特色休闲产业、培育商贸服务群体、壮大致富带富载体、优化集体投入机制等方式,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多方式多方位壮大村集体收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