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为消费者分辨优劣电线电缆产品支招

日期:2016-03-14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作者:李晓玲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线缆厂 电线电缆 线缆鉴别

近日,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在乌鲁木齐华凌商贸城举行了以"特变电缆、环保安全、打假维权"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和专家讲解电线电缆、开关插座知识,向公众倡导维权、环保、安全的消费理念。

在宣传活动现场,特变电工线缆专家及技术人员向消费者宣讲了电线电缆选用方法和相关消防知识、劣质电线电缆的危害案例及辨识方法、高层建筑专用线、别墅专用线和智能开关的优越性及应用等知识,并发放了电线电缆鉴别手册。他们通过劣质与合格线缆的扭转试验和过载燃烧试验对比,让消费者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到了产品品质的优劣之差。

资料显示,目前国内电线电缆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不按国家标准生产、以次充好、以小充大,使用不合格绝缘材料等现象时有发生,由此引发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布电线和低压电缆产品上。许多消费者因无法判断产品质量而购买和使用了劣质产品,给生产生活带来了质量和安全隐患。特变电工在全疆范围举行的打假维权宣传活动,有助于规范线缆市场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提升公众的环保、安全的消费理念和能力。

在活动现场,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布电线技术员王现超给消费者介绍道,正品布电线的绝缘外观光滑圆整,色泽均匀,用手触摸无粗糙感,无疙瘩。电线手感柔软,绝缘在弯曲过程中弹性大,表面无龟裂纹;铜导体色泽光亮偏红,用钳子剪断时很柔软,劣质铜导体在被剪断时会有"嘣"的脆鸣声,这是因为优质布电线的铜导体纯度达到了99.99%,纯度越高越柔软,而劣质铜导体杂质含量高,硬度较大,在使用过程中自发热高,使用过程中会使绝缘老化加速,长期使用容易对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作为国家重点线缆生产企业,始终秉承"质量零缺陷,创一流品牌"的原则,坚持"日检查、周通报、月考核"的质量管理制度,确保以最优质的产品回报客户。2015年,特变电工线缆平均一次交检合格率达到99.93%。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中,不仅是新疆仅有的两家合格厂家之一,而且其电缆产品质量检查指标是最好的。为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新疆线缆厂近年开发高层建筑专用电线、别墅专用防火电线、高端写字楼专用线等新型电线电缆十余种,均通过了自治区及国家权威认证单位鉴定认证,技术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工厂还制定了一整套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制度,从品牌宣传与推广、产品的生产、发运、接货、敷设,技术服务与处理客户投诉等全过程规范操作,客户投诉问题实行了24小时反馈解决机制。经调查,消费者的满意度达99%以上。

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总工程师孙改玲介绍说,新疆线缆厂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还成立了打假办公室,委托"西北电线电缆检测中心"对线缆市场假冒伪劣电线电缆进行检测,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假冒伪劣电线电缆进行了查处和清理。2015年共完成涉案电缆的检测鉴定12条,举报电缆样品的检测4个,暗访近50家店铺并成功打掉一家售假店铺,扣押假冒伪劣产品价值达20余万元。当天,特变电工新缆厂还在南疆阿克苏、北疆伊宁市设立了宣传活动分会场,参加活动的各族消费者逾千人。(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