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一核电站放射性污水外溢 威胁居民饮水安全

日期:2016-03-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霄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放射性污染 核泄漏 核电安全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0日报道,日前美国迈阿密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核电站的放射性污染物正在流入位于该州东南部的比斯坎湾,对当地的公共安全以及佛罗里达州南部的饮用水供应构成潜在威胁。

据报道,该项研究发现,佛罗里达电力电灯公司 (FPL) 电站的冷却用水,原本应排入特定渠系,但发生泄漏,外溢进入比斯坎湾污染了水源。美国南方清洁能源联盟(Southern Alliance for Clean Energy)称污染物“正在威胁佛罗里达南部饮用供水和比斯坎湾国家公园。”

在南方清洁能源联盟任职的劳拉•雷诺兹 (Laura Reynolds) 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研究证实佛罗里达电力电灯公司错误估算了“土耳其角”反应堆若加大发电量会造成的结果。他们继续创造利润,而我们的饮用水每天则要增加超过60万磅的盐量,我们的国家公园和饮用水正面临着严重的污染威胁。

对此,佛罗里达州议员何塞•让维埃•罗德里格斯 (José Javier Rodríguez) 8日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环境保护署采取行动保护当地饮用水供应。他在声明中写道:“由于污染问题越演越烈,并且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当地公共安全和环境正面临潜在威胁,因此我郑重恳请美国环境保护署采取行动,严格按照《清洁水法》、《安全饮用水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维护当地民众的权益。很不幸,由于当地监管机构的玩忽职守,我只能恳请你们直接参与,行使权力解决污染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