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问题屡现不止 日本地方法院要求高滨核电站停运

日期:2016-03-10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滨核电站 关西电力 福岛核事故

据日媒报道,关于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所在的福井县相邻的滋贺县居民要求该核电站3、4号机组停运的暂行处理,大津地方法院(审判长山本善彦)作出了禁止运转的决定。

据悉,该决定将立即生效,关电计划停止两座核电机组中正在运转的3号机组。据居民方面的辩护律师团称,正在运转中的核电站因法院临时处分决定而停运尚属首例。

EIbT-fxqaffv0019008

3月9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向该国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了有关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高滨町)重启后紧急停止运转的原因及事故预防措施的报告。

关西电力此前调查发现,因输电线一侧的电流超出预想数值导致检测器做出反应,发电机停止工作,反应堆自动紧急停止运转。

4号机组在2016年2月20日曾出现冷却水泄漏问题。关西电力查明原因并采取对策后于26日重启反应堆,29日开始发电及输电作业时反应堆停止运转。

因反应堆紧急停止运转,关西电力本月2日下调了4号机组单次冷却系统的温度及压力,使反应堆进入冷温停止状态。因再次启动反应堆约需要5天,反应堆过渡到商业运营的时间预计将从原定的3月下旬推迟至4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