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和国电集团竞标黑石风电资产

日期:2016-03-10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星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0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有


据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都已对黑石集团旗下德国海上风电场资产发起了投标,进一步表明中国投资者对欧洲资产的购买兴趣正在大幅增强。

这两家中国企业都参与了黑石集团出售旗下Meerwind海上风电场项目的第二轮投标,这个项目的估值可能为16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左右。此外,这个项目还吸引了其他一些潜在收购方的兴趣,如基础设施建设公司BorealisInfrastructure以及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旗下资产管理部门MEAG等。

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同意收购海外资产的交易总价值已经达到了770亿美元以上,原因是在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下,中国政府正在鼓励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活动。目前,中国企业主要以农业、能源和消费者资产等领域中的海外公司为收购目标。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总价值将连续第三年打破历史纪录。

据悉,Meerwind海上风电场项目的下一轮竞标将于4月份展开。

黑石集团、Borealis和MEAG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国电集团和长江三峡集团也尚未置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