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要进行电网统一建模?

日期:2016-03-09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建模


目前,电力系统各级调度中心对电网模型的维护是分散的,而在同一调度中心各应用之间,对电网模型的需求互不相同,建模侧重点也存在差异,彼此无法共享,模型维护困难。因此,需要统一建模从而为各应用提供符合其需求的模型。

统一建模可以建立以电网模型为核心的全区域统一模型中心,整合能量管理系统、配电管理系统、广域测量系统的各种模型,通过分布式建模和拼接技术,以“源端维护,全网共享”为目标,实现全区域统一模型,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对实时、计划等各类电网应用模型的统一管理;通过电网模型发布服务,满足各类应用对电网模型的需求,为实现基于全电网模型的分析、计算、预警和辅助决策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