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BC能源高官:我们不抵制任何产品通过BC销往海外

日期:2016-03-09    来源:FX168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伯塔省 能源项目 水力资源

上周阿尔伯塔省能源部长对BC宣称不放行能源运输项目就不购买BC电力的消息。而本周BC方面对此作出了回应。BC省负责能源行业的重要官员Bill Bennett3月8日表示,对于其他省份的资源通过BC销售到海外没有任何的抵触。

Bill Bennett表示,“我们BC政府对于其他加拿大人将他们的产品通过西海岸港口销售出去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我希望再次重申这一重要观点。”Bill Bennett作为省长简蕙芝幕僚中的重要一员,主要负责能源事务。

Bill Bennett表示,“我们都是加拿大人,而且BC和阿尔伯塔是邻居。我们有长期、正面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不认为(能源运输问题)将会对我们双方造成任何大的麻烦。我认为我们一定可以合作并共同发展。”

舆论目前将此认为是BC省对于现有的在建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管道的官方态度。事实上,目前尽管省长简蕙芝在一些公开场合对个别受到公众、环保人士以及原住民抵制的油管项目表示了反对,但BC省政府对于能源行业在BC境内修建输油管道还是保持着一个开放的态度。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90%原油产品的产地,该省经济高度依赖原油行业。而近年来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使当地经济受到极大冲击。政府也一筹莫展,阿尔伯塔与美国接壤,以往原油和天然气产品通常是通过国境销往美国,而现在美国销路困难的情况下,阿尔伯塔省一直在寻求通过邻居BC省西海岸的港口将原油和液化天然气销往亚太地区。不过这些项目,包括著名的北方之门等均遭到BC省当地环保人士以及部分居民的反对。

BC省以丰富的水力资源著称。BC Hydro公司作为BC省最大的企业也一直将过剩的电力资源销往外省以及美国西海岸地区,近期包括省长简蕙芝在内的BC官员大力推销本省的电力资源,并希望邻居阿尔伯塔省能够购买更多电力。

但BC省对于原油天然气管道的限制并没有放开,尤其是对重油等污染危险较高的产品,BC省坚称,输油管道必须建设到最高标准,以防止对BC生态造成隐患。

BC与阿尔伯塔在电力和能源运输方面的沟通还在继续,而联邦政府的碳排放政策也可能成为除了两省交涉之外的又一影响因素,行业内人士仍然会继续关注这个问题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