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平和县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 确保电网防雷设施安全运行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农电新闻网  作者:洪小伟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和供电公司 抗灾 防雷工作

临近雷雨季节,为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安全运行,进一步提高平和电网防雷抗灾能力。连日来,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科学部署,提前做好电网防雷工作,确保电网在雷雨灾害季节安全运行。

为扎实做好电网设备防雷工作,切实防止雷击过电压给电力设施带来危害,保证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该公司制定和完善防雷措施和工作预案,对辖区内电网输变设备防雷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包括电气设备的绝缘状况,消除绝缘薄弱点,对线路和设备开展防雷装置的检查和检测,对接地电阻值进行周期性测量,对杆塔接地装置、接地引下线等存在腐蚀、损坏现象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保证所有防雷设施在雷季中能良好运行。

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对所辖线路自投运以来的雷击跳闸情况表进行认真分析,并结合雷电流查询、故障相位置、绕反击倾向等判定,进一步了解该线路的雷击信息,为平和电网输电线路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的10余座防雷设施的检查工作。试验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避雷器200余只。根据试验、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防雷措施,确保防雷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