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正文

今年日本太阳能新增容量将达峰值

日期:2016-03-04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发电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太阳能装机容量本年度有望达到峰值,新增装机约在1320-1430万千瓦之间。

受政府2012年7月出台的清洁能源激励计划影响,日本太阳能市场一直在稳步增长,2013年和2014年的新增装机容量分别为710万千瓦和1030万千瓦。据BNEF估计,2015年日本太阳能新增容量高达1230万千瓦。

BNEF在报告中称:“由于项目可能遭受无限缩减,并网、土地征用和筹资等方面存在诸多挑战,日本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在2017年及以后将逐步减少。”

BNEF预计,2017年日本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将在980-1240万千瓦之间。

BNEF指出,在公用事业级项目资本支出下降之际,日本有可能于4月1日起将某些太阳能发电生产商的电费降低至26日元/千瓦时——比当前27日元/千瓦时降低了3.7%。

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特别小组正在审查下一财年的可再生能源税率。该报告认为,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发电和小型水电税率估计会保持不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