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川藏联网工程向昌都电网送电达8千万千瓦时

日期:2016-03-0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3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西藏电力 川藏联网 用电负荷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在《中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川藏联网工程安全运行一周年的情况报告》上,自治区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对工程安全运行一周年给予充分肯定。川藏联网工程投运以来,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得到了有力保障。昌都市用电负荷自去年起不断创出新高,单日最高负荷达到9万千瓦,同比增长42.63%;单日最大受入电力达到5.94万千瓦。 截至2月23日,川藏联网工程已累计向昌都电网送入电量8382万千万时,累计向四川电网送出电量2993万千瓦时。

川藏联网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中央西藏战略工作部署、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该工程投运后,使西藏昌都电网结束了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实现与四川电网联网运行,对推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和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为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自治区相关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发挥应有效益,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同时要切实加强川藏联网延伸工程建设,早日实现西藏并网,形成西藏电网和川渝电网同步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