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进入稳定状态 此前因故障停运

日期:2016-03-02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2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关西电力公司 核电 4号机组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反应堆紧急停止运转问题,关电3月2日上午宣布,已向反应堆中完全插入控制棒以抑制核裂变反应,把一次冷却水的温度控制在93度以下,反应堆已进入稳定的“冷温停止状态”。

关电正在调查紧急停运的具体原因,认为有必要使反应堆保持在更为安全的状态。1日下午开始了一次冷却水温度及压力的下调作业,将调查电流检测器和发电机在紧急停运时发生了什么问题。原定3日的全面运转现已中止。

再次启动反应堆必须重新接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关电原计划本月下旬从目前的试运转期间在结束规制委的最终检查后向正式运转的“营业运转”过渡,但很可能推迟至4月。

4号机组2月26日重启。29日开始发电输电的瞬间,输电线一侧的电流超出设想,变压器附近的检测器检出异常,反应堆紧急停止了运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