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多措发力 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日期:2016-02-29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 电力系统 农村安全

“元宵节刚过,供电公司就来帮助我们浇地,真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啊!”尉氏县大营村村支书感激地说。2月24日,尉氏县供电公司春灌服务队走进该村责任田为农民春灌接电,并对浇地农民进行安全用电现场培训。当前,气温明显回升,河南各地春耕、春播工作陆续展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及早着手,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

春光一刻值千金,廿四节气勿等人。国网河南电力系统各单位提前与当地沟通,及时了解春耕、春灌生产用电需求,加强春灌抗旱台区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制订保电方案,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各部门职责;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对报装业务实行特事特办,优先安排所需变压器增容施工工作;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用电情况,分析当前用电负荷,组织精干力量对农村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认真排查存在的用电隐患,重点对春耕、春灌用电设备进行消缺;积极组织临时电源和接电装置,配备水泵等配套设备,最大限度地扩大电灌面积,重点加强临时用电设备设施的维护、检测管理;深化供电优质服务,组织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用电巡查,义务为农户检修各类机电排灌设施,及时为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提供指导服务;发放便民服务卡,加强24小时值班,备齐车辆、物资和临时电源,及时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培训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农民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可靠的“放心电”。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网河南电力累计投入434亿元用于农村电网及粮食核心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2008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30.2亿元,建成通电机井22.5万眼,受益农田1362万亩,强力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工程电力配套项目建设,为全省粮食产量“十二连增”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国网河南电力将强力实施“农网发展上台阶、农电管理上水平”三年行动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2015年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任务,年底前新增城镇配网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年度172.8亿配网投资任务,解决47个乡镇“一乡一线”现象,供电可靠性和综合电压合格率分别达到 99.82%、99.078%,年底前全部解决现有“低电压”问题,为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