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2015年中电装备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超200亿元

日期:2016-02-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智勇 张超义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装备公司 华中电力 输变电项目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15年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百强企业,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2015年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位列第12位。中电装备公司所属华中电力国际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90位。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电装备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公司进军国际工程总承包市场以来,排名连续3年实现攀升,从50名、26名上升至12名。此外,该公司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分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被选举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第七届副会长单位。

2016年,中电装备公司提出要全面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强化项目执行、提升管理水平,建设国际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目前,该公司境外在执行工程项目近30项,在执行项目合同总额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中东欧等地的8个国家。该公司表示,将加强项目管理,落实合同责任,防控财税、法律、安全质量风险,将埃及输电线路项目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工程,全力推进做好土耳其换流站项目、巴基斯坦500千伏项目、埃塞—肯尼亚直流联网输电线路项目以及埃塞配网项目履约,推进巴西美丽山Ⅱ期送出项目,按期竣工交付巴西其他变电站改扩建项目,积极推进老挝、缅甸输变电项目履约执行,严密推进实施委内瑞拉项目。

据了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近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已从最初的土建施工发展到工程总承包、项目融资、设计咨询、运营维护管理等高附加领域。除个别年份外,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的营业规模这几年在全球都排名第一,2015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折合1540.7亿美元,同比增长8.2%,有力支撑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中国帮助当地建设了一整套石油工业、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工业体系,有力促进了当地工业化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