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上海电力在日第二个光伏项目——兵库三田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16-02-18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兵库三田项目 电力服务

上海电力2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电力日本株式会社在日本的第二个光伏发电项目——兵库三田项目,近期实现并网发电。

据上海电力介绍,兵库三田项目容量4.8兆瓦,占地面积10.9万平方米,于2月8日顺利通过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检查后取得发电售电许可,预计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为580万千瓦时,含税上网电价为43.2日元/千瓦时。

据悉,上海电力日本株式会社在日本第一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为大阪南港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去年发电量为280万千瓦时。

值得说明的是,上海电力日本株式会社对前述两个项目均控股70%。

上海电力相关人士此前表示,日本所处的纬度适中,发电量较高;当地光伏产业容量较大;再加上超过2元每度的电价,可以实现较好的收益,公司对这些项目有信心。

除了日本,上海电力还在马耳他、澳大利亚、坦桑尼亚、土耳其等国家做了布局,这些海外业务涉及资源开发、海外投资和电力服务,产业涉及火电、气电、新能源、水电和煤炭等。据悉,上海电力曾明确提出“2020年前在海外再造一个上海电力”的目标。

不久前,上海电力披露2015年发电量数据称,去年1-12月,公司完成合并口径发电量352.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6%。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并购的淮沪电力、马耳他D3电厂纳入合并范围,以及风电、太阳能等新项目投产发电。数据显示,上海电力的马耳他D3发电有限公司去年完成发电量6.64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