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王晓林走访调研南方能源监管局

日期:2016-02-17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晓林 南方能源监管局 电力安全

indexAction_initUploadedFile

发

2月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带队赴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督促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16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并向南方能源监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节日慰问。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王晓林指出,过去一年,南方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电力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锐意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面对南方区域电力工业日趋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安全监管任务,南方能源监管局能够立足南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突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电力应急管理、安全监管机制创新、问题通报和监管约谈等重点,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许多工作走在了能源监管系统的前列,保持了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南方区域各省(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晓林强调,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成效显著。南方能源监管局始终把电力安全监管视为能源监管机构的立身之本和能源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顺利完成了电力安全监管各项任务,有效维护了南方区域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党组、各级地方政府和广大电力企业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肯定。二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南方能源监管局一直把电网安全作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紧紧抓住南方区域电网结构特点和发展方向,在完善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机制、督促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三是开拓创新,亮点鲜明。南方能源监管局在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制定实施了一对一安全责任告知制度,充分利用现有能源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定期掌握重点工程质监工作情况,这都是对完善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手段非常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非常好的实际效果。四是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多年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开展电力应急工作上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同各级地方政府和广大电力企业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为能源监管机构树立了很好的典型。

王晓林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南方能源监管局要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秉承“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工作原则,围绕能源行业“四个革命、一项合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为国家能源战略主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为电力行业和电力企业主动服务、为人民群众主动服务的工作要求,继续高标准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保持南方地区电力安全生产稳定,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创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南方区域正遭遇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天气的侵袭,南方能源监管局要高度重视,督促相关电力企业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各行业生产、生活用电,确保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