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行业标准 » 正文

国网发起的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相关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日期:2016-01-28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8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 电网术语

1月22日,由国家电网公司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起的《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术语、定义和符号》国际标准提案正式获批立项,项目编号IEC 62934。该标准提案是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在IEC获批的首个国际标准提案,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在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领域成功立项的首个IEC国际标准。

该标准提案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2015年初启动提案编制工作,2015年7月底正式通过国标委提交IEC SC8A“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进行投票。2016年1月,提案以83.3%的高支持率顺利通过IEC SC8A成员国投票。参与专家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六个国家,并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专家担任召集人。

《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术语、定义和符号》国际标准主要针对各个国家和国际标准中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术语、定义和符号开展标准化工作,部分在 IEC其他技术委员会中已经给出的术语和定义也会包含在本标准中。术语、定义以及符号将包含如下8大类:(1)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及系统;(2)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要求和接口;(3)并网建模、分析和规划;(4)可再生能源发电控制和保护;(5)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和监测;(6)并网符合性测试和评估; (7)计划、调度和市场(8)其他。该项IEC标准将针对可再生能源并网核心术语形成广泛可接受的定义,进一步明确和统一学术界及工业界对相关基本概念的认识,促进可再生能源并网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开展,同时为该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奠定基础。

IEC SC 8A由国家电网公司牵头发起,于2013年7月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主要负责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