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日期:2016-01-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仙居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项目公司、设计、监理、安装、主机设备制造厂、调试等单位以及1号机组生产准备工作和试运行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审议了机组启动试运行的各项条件。通过评审,启动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仙居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设备和系统完整,质量符合规程规范标准,各种保障措施齐全,各有关应急预案已经制订,生产准备充分,已基本具备启动试运条件,同意机组进入启动试运行阶段。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国内蓄能电站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位于湫山乡境内,工程总投资为58.51亿元,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工程枢纽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安装4台375兆瓦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0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