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6年湖北电力交易平台启动集中撮合交易

日期:2016-01-25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电力交易

1月21日上午9时37分,随着“铛”的一声锣响,2016年湖北电力交易平台启动集中撮合交易。15分钟后,平台自动完成用户、电厂的集中撮合配对,92家电力用户与16家发电企业达成交易电量152.23亿千瓦时。

5日,湖北省经信委组织电力直接双边交易,12家发电企业与用户达成场外交易电量130亿千瓦时。加上此次撮合交易,我省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近300亿千瓦时,约占全省工业售电量的40%。

发电企业和用户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进行集中撮合交易,在湖北尚属首次。1月21日的撮合交易,成交价格从377元/兆瓦时到398元/兆瓦时不等,规模全国第一。省经信委测算,今年电力直接交易使企业用电价格平均降低7.1分/千瓦时,降低109家工业企业电费成本共约20亿元。

神龙汽车公司负责能源管理的陈文格经理说,达成了3笔交易电量,企业可降低用电成本4500万元。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表示,此次撮合交易表明,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平台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今后可通过该平台开展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发电权交易以及直接交易的季度、月度集中撮合交易等。

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交易启动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