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核电:核动力院主题浮出水面

日期:2016-01-25    来源:长城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院 浙富控股 应流股份

广核国核设计研发实力增强倒逼中核王牌研究院核动力院在民用核电领域寻求变革,多项国家政策也对科研院所改革进行支持。核动力院通过扶植入股小厂,既能分享核能产业链制造红利,又可以与上市公司进行资本互换合作。考虑到核动力院还有较多可与民营公司合作的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核动力院主题板块就此崛起。相关标的有浙富控股应流股份、南风股份和群兴玩具。

广核国核设计研发力量崛起倒逼核动力院变革:由于广核国核的研究设计院已经形成了十年,中核的核动力院逐渐失去了二三十年前在民用核电设计领域一家独大的地位,触发了核动力院的变革。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核动力院变革:核电重启政策松动、国家鼓励科研院所产业化改革、海洋核动力平台立项等都对核动力院潜在的变革提供了政策助力。

扶植入股小厂,分享核能产业链红利:核动力院通过扶植与自身相关的小厂,即可以通过技术转换获得核能上下游产业链的收益,又可以与资本市场合作与上市公司通过收购等方式换取上市公司股票,使得无形资产升值。

未来还有多种类延伸方向:在核动力院的产品线中,除去现有的合作项目,还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完全可以向同位素、放疗、中子吸收材料、辐照产品、后处理材料以及核能管理软件等领域拓展。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核电重启进程,公司治理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