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建水公司电力为乡镇经济发展引擎增添强大动力

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李黎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建水公司电力 变电站

“2015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8.22亿元,比2010年增加4.53亿元,年均增长17.4%。工农业总产值8.81亿元,年均增长 16.3%......”这是南庄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南庄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随着一组组鼓舞人心的数据呈现在参会的人员眼中,作为电力人,更多是从中看到了电力在南庄镇经济发展中发挥的巨大推进作用。

南庄镇作为建水县最大葡萄种植基地,从2010年起,通过“十一五”规划,葡萄种植面积扩大到现在的8万多亩,供电部门直接为葡萄种植服务的专用变压器增加了100多台,间接为葡萄服务(冷藏、包装)的专变增加20多台。而且通过葡萄园的兴起,更多是带动了葡萄地里打工的热潮,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提升了南庄镇经济的发展。

建水供电公司2012年到2015年加大对南庄镇片区的基础线路改造,期间共新增110千伏羊街变电站1座,10千伏线路3条,南庄变电站双回路供电35千伏线路1条,并对原来部份线路进行换杆换线,极大的提高了南庄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及电压合格率。为南庄经济发展增添强大动力,实践了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南网宗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