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点亮致富之路 云南电网为全省扶贫攻坚做贡献

日期:2016-0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李映青 李昕意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云南电网

“确保到2020年,农村地区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切实提高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和电压质量。”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日前开展的“扶贫攻坚暖冬行动”活动获悉,该公司将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为全省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近日,记者跟随云南电网员工走进云南德钦佛山乡,这个偏远的纳西古村,因为电网供电改造的福利,村民的生活较以前有了巨大的改变。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每年最怕过的就是冬天,天气越冷,越容易停电。

2014年以前,这里的电网极度薄弱,依靠当地的小水电供电,由于设备老化,存在较大的隐患。最近两年,云南电网投入大量资金对纳古村以及佛山乡的电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了大电网连接万户千家。如今的纳古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由2012年的52.36小时降至2014年的4.18小时,当地老百姓的冬天,随即变得与外界同等温暖。

德钦佛山乡并非孤例,偏远山区的供电保障了,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得以满足后,发展生产的干劲更足。电力的供应保障,也点亮了当地百姓致富的道路。

“十二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加大农网建设改造投入,先后投入建设资金19.3亿元,解决了8.18万户、36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2012年10月,提前实现了云南省“十二五”期间户户通电目标。2015年,农村供电可靠率、农村居民端电压合格率分别达99.949%和99.18%,较3年前分别提高了0.545%和8.62%。

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云南在实施扶贫攻坚过程中,云南省委、省政府计划用3年时间,易地扶贫搬迁30万户、100万人,建设3000个安置新村。面对这一巨大工程,云南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易地搬迁脱贫保障工作。同时,通过开展贫困地区电源专项服务与贫困地区电力供应,切实发挥电力基础保障作用,因地制宜的做好贫困地区通电和电力设施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工作。

另外,该公司也将继续按照云南省扶贫脱贫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配合开展好定点扶贫外的其它工作,并积极指导、协调、支持好各地市供电局、县级供电企业实施定点挂钩扶贫,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级政府下达的扶贫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