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甘肃电力酒湖工程首基铁塔组立成功

日期:2016-01-15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5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甘肃 电力酒湖工程

三九寒天,冰冻三尺。1月13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试点甘肃嘉峪关市北20公里处的甘1标段N455号塔位举行,标志着酒湖工程(甘肃段)全面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组立现场,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项目部、监理项目部分别汇报了试点准备情况,建设部宣布试点开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酒湖工程1标监理对首基试点工作进行小结汇报,各参建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年关将至,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大资源投入,确保工程全面快速推进。二是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现场施工安全。三是要强化质量工艺管控,推进工程全面创优。

各参建单位表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把酒湖工程(甘肃段)建设成为“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

为保证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按时推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克服气候条件恶劣,建设环境艰苦,通道清理任务重等难题,率先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开工准备会,安排各施工单位提前进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后,公司积极指导和协调各属地公司完成市、县两级政府协调会的召开、补偿标准的下发和通道清理委托等重点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工程业主项目部超前策划,提前完成了铁塔组立及单基管控方案审查工作,并邀请直流公司对组塔方案进行了审核把关,确保国网公司及公司工程管理要求在现场有效落实。

据悉,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我省第一条跨大区、大容量、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甘肃境内线路长1248.758公里,共计铁塔2394基。截至2016年1月12日,总计完成基础开挖2135基,占总量的89%;完成基础浇制1968基,占总量的83%;接地埋设共 1274基,占总量的5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