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预计2020年建成海洋核动力平台立项发电

日期:2016-0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建设商 核电机组

14日,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对外通报表示,国家发改委日前复函同意该集团申报的ACPR50S海洋核动力平台纳入能源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这一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将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海上能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通报表示,ACPR50S是中广核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海上小型堆技术,单堆热功率为20万千瓦,可为海上油气田开采、海岛开发等领域的供电、供热和海水淡化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目前,中广核正在开展ACPR50S小型堆示范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预计2017年启动示范项目建设,2020年建成发电。

中广核是我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核电建设商,目前在运核电机组16台,装机容量1708.4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1台,在建规模1346.4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