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苏州电网售电量:全面超过四大城市电网跃居首位

日期:2016-01-14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4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电网 售电量 电网

电能替代年内新增售电量超23亿千瓦,统筹城乡发展的昆山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撤市建区的吴江工业用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过去的2015年,苏州城市电网售电量保持平衡增长,1160亿千瓦时的企业售电量,全面超过“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电网的企业售电量,首次跃居全国城市电网企业售电量首位。

1月14日从国网苏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包括常熟、张家港、太仓、昆山四市和工业园区、新区、城区、吴中、相城、吴江等6区在内的苏州城市电网,2015年苏州供电公司的售电量达1160亿千瓦时,较2014年增长了3.37%。其中,苏州城区、张家港市、吴江区、昆山市四大城市片区的全社会用电量均超过200亿千瓦时。制造业高度发达的苏州工业用电量保持了2.88%的增长,其中,吴江、常熟、工业园区、昆山和张家港的工业用电量的增幅保持在2.04%至6.25%的区位间。

在我国经济结构进入深度调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背景下,苏州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试点,苏州市供电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苏省政府联合打造苏州智能电网应用先行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电网应用示范区,大力实施电能替代,深挖潜力,成功推动了售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并致力于向全球能源互联网“城市样板”迈进。

依托大城市的定位加快发展服务业和依托城乡一体化统筹加快大城市建设,支撑了苏州经济结构和用电结构的持续优化。作为江苏省规划的少数以大城市为发展定位的县级城市昆山,2015年服务业用电量达21.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8.45%,较“十二五”期初的10.11亿千瓦时增长了 112%。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主导产业的用电量增幅分别达10.38%和15.51%。

借力于政策动力、部门协同和供电企业的高效服务,苏州地区以沿江、沿海、沿河、沿湖重要港区为平台的岸电推广,制造企业的燃煤、燃油锅炉进行电能改造,不仅有效优化苏州经济发展的能源结构,也大幅提升了供电对于传统产业项目转型升级的支撑。在张家港港务集团码头,江苏省首套2兆瓦沿江高压船舶岸电系统年内投用以来,一艘5万吨级货轮,按每天使用岸电系统供电3000千瓦时计算,一天的靠港成本比使用柴油发电能减少30%以上。2015年,苏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燃煤(燃油)锅炉改造310套,建成岸电系统609套;运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0座,在建电动汽车充电站40座;全年推广电能替代项目829个,实现替代电量23.1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