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国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实现了首次持续的链式反应

日期:2016-01-11    来源:网易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水电 韩国核电站 核反应堆

据1月5日报道,2015年12月29日,韩国新古里核电站3号机组实现了首次持续的链式反应,成为韩国第25座可运行核反应堆。3号机组于2008年10月开工,是韩国本土设计的APR-1400型反应堆首次投入运行。

韩国水电与核能公司(KHNP)去年10月30日从核安全与安保委员会得到运营许可证,2015年11月4日向反应堆装载241个燃料组件。

在达到首次临界后,还将进行一系列测试,例如反应堆逐渐达到稳定输出功率后的性能表现,热功能测试也将进行,为的是确保当前工作的主要电路处于正常的温度与压力之下,其他一些测试还包括测试机组在一系列普通运行环境下的表现等。

4号机组同样采用APR-1400型反应堆,预计2017年初投入运行。另外,新薇珍1号及2号机组目前处于建设当中,采用功率为1350兆瓦的压水堆,这两座核电厂址还计划再建设两座APR-1400型反应堆。阿联酋也正在建造4座APR-1400反应堆,并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