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红河供电局126个QC活动促企业创先发展

日期:2016-01-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0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河供电局 电力行业

即将过去的2015年,在推进企业全面创先工作中,红河供电局组织各单位、各县级公司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将创新和实践有效结合,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通过班组、供电所QC小组攻关,以成果方式服务专业。

据红河供电局企管部负责人介绍,该局QC小组活动提倡和坚持“小、实、活、新”的发展方向,QC小组解决课题所涉及的管理技术主要有遵循PDCA循环、应用统计方法、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三个方面。

据了解,2015年红河供电局QC小组活动共有8个部门、10家县公司1414人次参与来活动,最终形成了178个QC小组(课题),有126 个课题形成了QC小组活动报告材料。通过资料评审、现场发布等方式,最后评选出5个2015年度局优秀QC小组和18个2015年度局优秀QC成果。

2014年的QC成果发布后,一些优秀的QC成果和小组获得上级单位和部门的好评。其中,变电管理所自动化班QC小组课题“变电站接入集控系统新型远动通道的研制”成果荣获来2015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得二等奖,变电管理所保护一班QC小组被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共青团、省科学技术协会、省质协命名为“2015年度云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今年12月初,红河供电局开展了第22次QC成果发布,红河供电局蒙自分局抢修班装QC小组的《新绝缘操作棒的研制》课题荣获QC成果发布第一名,蒙自分局电缆班QC小组、带电中心带电一班QC小组提交的课题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

QC小组是吸引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质量管理的有效形式,不但包括领导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而且更注重吸引在生产、服务工作第一线的操作人员参加。

QC活动小组的活动宗旨首先是提高职工素质,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其次是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经济效益;三是建立文明的、心情舒畅的生产、服务、工作现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