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西特高压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

日期:2016-01-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04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煤炭价格 煤炭资源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核准了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这标志着途经山西的2条交流和3条直流输变电工程全部获得核准。这对于正在打造“变输煤为输电”的山西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山西省特高压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

山西素以煤多著称于世,但近年来,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导致山西经济发展滞后。不能将煤炭资源快速转化为经济效益,能源结构调整缓慢和资源优化滞后是关键所在。要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重中之重就是要把煤炭转化为电力,变输煤为输电,实现“晋电外送”。而实现远距离、大容量的电能传送,只能依靠特高压电网。

按照规划,今明两年,山西省将建设1000千伏蒙西-晋北-天津南、榆横-晋中-潍坊、蒙西-长沙、晋东南-豫北4项特高压交流工程,以及±800千伏灵州-绍兴、晋北-江苏、上海庙-山东、蒙西-湖北、陕北-南昌5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任务。这些工程涉及10市67个县,投资额达到415亿元,2至3年后全部建成投运,将带动山西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随着多条特高压工程的正式开工,山西省特高压建设进入了新的提速期,拓展外送电力大通道的帷幕正在徐徐拉开,这对山西省经济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到2017年,山西省将形成4个特高压外送通道,输电能力达到45800兆瓦。未来,山西省将真正实现“煤从空中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