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安徽电网今年超特高压基建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15-12-31    来源:安徽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3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12月22日,广德500千伏变电站启动送电,这是我省第22座500千伏变电站,标志着2015年安徽电网特高压基建任务圆满完成。

2015年是安徽电网建设项目管理的攻坚之年,在建设管理资源短缺、工程建设点多面广、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压力大、工程质量和设备质量管控难等诸多不利条件下,基建战线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奋力进取,实现了省公司直管工程“十二五”建设的完美收官。

建设规模历史空前。自1986年安徽电网第1座500千伏繁昌变投运以来,2015年是30年间建设任务最重、投产项目最多、完成投资最大的一年。全年在建特高压项目4项、500千伏电网项目12项,变电容量77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2035.1公里。

特高压工程稳步推进。世界首个“三百工程”(百万机组、百万升压站、百万并网线路)——淮南平圩三期1000千伏送出工程于2015年4月4日投运。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工程安徽段线路皖3标段9月份率先贯通,预计全线年底贯通。灵州-绍兴±8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6个标段已经贯通。山西-江苏±8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自开工以来快速推进。准东-皖南±1100千伏输电线路及皖南换流站工程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已做好相关开工准备。

500千伏工程超额完成任务。年内建成投产肥南、釜山、广德输变电工程、安庆电厂送出、平山电厂送出工程、楚城扩建、双岭扩建、濉溪变扩建等工程,共投产线路564公里、变电容量475万千伏安,完成年度计划的156%、173%;新开工计划全面完成。

夯实安全基础,工程全面创优。全面加强直管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建立规范正常工作秩序,认真落实安全大检查和安全大整顿的要求,每月开展安全质量专项巡查,加强安全反违章和问题查处力度。全年完成跨越高速公路、铁路、河道等四级电网建设风险102次,停电跨越461次,全年挂牌督办基建四级风险作业100%,有效把控了高风险作业现场。落实重大施工方案专家审查制度,全年安全质量总体平稳。积极争创国网流动红旗和创优示范工程,官山-涓桥500千伏线路工程夺得2015年下半年国网公司项目管理流动红旗,淮南孔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多个项目获得国网公司优质工程。

展望十三五,安徽电网仍将处于建设的高速发展期。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年续建特高压线路工程3项,合计787.01公里;计划准东 -皖南±1100千伏输电线路及皖南换流站工程开工;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1项,变电容量925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024.4公里。新的一年基建战线将以更加严格的管理、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立足平凡岗位,勇于争先进位,为安徽电网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