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独立光伏扮靓西北边陲──国家电投援建新疆通电建设纪实

日期:2015-12-28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苏伟

国际电力网

2015
12/2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国家能源局 新疆无电区

──国家电投援建无电地区通电建设纪实

根据国家能源局《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青海省政府相关要求,新疆和田、阿克苏和青海玉树部分地区无电户通电任务落在了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肩上。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解决方式,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公司承担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的14个无电县的通电任务。这些县均为国定贫困县或自然条件恶劣县,生态环境脆弱,沙漠化程度高,气候极度干燥,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交通、通讯基础薄弱,很多地区机动车无法进入,需要人力或畜力进行运输,农牧区用电困难。

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南疆无电区电力项目建设,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吴金华今年先后两次到和田、阿克苏地区实地调研无电区建设工作。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阿克苏、和田地区各级党政的大力支持。两地区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总投资4290.2万元。截至目前,户用设备已全部发放完毕,正在整理竣工验收资料。

根据部署,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负责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 (简称玉树州)玉树市、囊谦县、杂多县、治多县、称多县共1市4县无电地区的电力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覆盖无电人口142047人,无电户48100户,共需建设独立光伏电站309座,装机容量为9950千瓦;光伏户用系统每套320瓦,35016套,总计11204千瓦。

2014年4月23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在集团公司规计部、铝业部主要负责人,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副局长金耀平等陪同下对玉树州无电地区光伏独立供电工程进行了调研。2014年8月22日,黄河水电公司在玉树州玉树市举行了户用系统发放仪式,第一批设备已发放至农牧民。

2014年2月黄河水电公司完成了独立光伏电站工程设计招标工作。经过现场踏勘调研,确定电站数量为338座,总装机容量为12090千瓦,比原规划多29座电站,装机容量增加2140千瓦。该项工作于2015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