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卢纯王琳与湖北省领导会谈

日期:2015-12-17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卢纯 王琳

卢纯王琳与湖北省主要领导会谈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12月1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王琳一行在武汉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李鸿忠表示,三峡集团在湖北成长、发展、壮大,目前已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近年来,湖北保持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将继续咬定发展不放松,同时为三峡集团在湖北投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李鸿忠指出,三峡集团战略重组湖北能源集团,是湖北省与三峡集团共同践行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成果,希望三峡集团进一步发挥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在湖北大显身手、再创新辉煌。

王国生表示,湖北省与三峡集团是利益攸关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合作,共迎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共同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实现湖北省“十三五”发展再上新台阶。

卢纯表示,三峡集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历届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帮助。三峡集团愿与湖北省不断深化拓展在能源保障、流域开发、金融平台建设等多领域的合作,深耕长江经济带,积极参与湖北省精准扶贫攻坚任务,紧紧抓住“十三五”黄金机遇期,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纯指出,湖北能源集团是湖北省重要的优质能源企业,此次对其实现战略重组,承载着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三峡集团的信任和重托。三峡集团一定不辱使命,充分协调内外部优势资源,致力于将湖北能源集团打造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能源投融资平台、政府主导推进新能源发展和能源新技术进步平台,更好地保障湖北的能源安全供应,克服区域性综合能源企业的发展瓶颈,扩充和拓展业务链,并走上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卢纯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湖北能源集团的平稳过渡与可持续性发展,助力三峡集团成为国家可依靠与信赖的“大国重器”,成为党和国家的战略经济基础。

王琳表示,三峡集团战略重组湖北能源集团取得了积极合作成果,离不开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三峡集团将以服务、保障湖北省能源安全为使命,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湖北能源集团。王琳指出,三峡集团将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精准扶贫工作力度,为实现湖北省2020年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诚,总会计师杨亚,长江电力总经理张定明,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徐俊新、战略规划部主任白勇;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资料链接

湖北能源集团成立于2005年2月,由原湖北省清江水电投资公司和湖北省电力开发公司合并组建。近年来,湖北能源集团完成“合并重组、战略引资、整体上市”三步走发展战略,初步建立起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天然气、煤炭和金融“6+1”的产业格局。

截止到2015年6月底,资产总额366.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64.40亿元,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596.52万千瓦,投产及在建天然气管网720公里。2014年度发电量153.7亿千瓦时,天然气销售量5.19亿立方米,煤炭经销量283万吨,分别占湖北省市场份额的15.6%、9.3%和5%;营业收入74.3亿元、净利润12.7亿元、利税总额16.8亿元。

湖北能源集团现有员工3900余人。本部设12个部门,下属全资子公司7家,包括清江公司、新能源公司、溇水水电公司、芭蕉河水电公司、房县水电公司、光谷热力公司、工程管理公司;控股子公司10家,包括鄂州发电公司、省天然气公司、省煤投公司、洞坪水电公司、银隆电业公司、锁金山电业公司、财务公司、楚星能源公司、东湖燃机公司、高新热电公司;参股子公司有9家,包括长江证券公司、湖北核电公司、咸宁核电公司、长源电力公司、湖北银行、长江财险公司、新能源管理公司、新能源基金公司、长源一发公司。

湖北能源集团作为湖北省属最大的能源企业,致力于加强湖北省能源投融资平台、能源安全保障平台、湖北省政府主导推进新能源发展和能源新技术进步平台建设,投资领域主要包括电力、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业务和金融业务,其中,电力业务是集团的核心业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