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东北能监局强化电力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日期:2015-12-1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6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能监局 电力网络 电力行业

12月3-4日,辽宁省等保办在沈阳举办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经验介绍与交流专题会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部、行业主管部门、地方公安机关相关领导及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参加了会议,东北能源监管局也应邀派员参加。

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有关领导就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辽宁省公安厅进行工作部署;4家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运营单位做典型发言。其中,东北电网公司、红沿河核电公司代表电力行业对当前企业所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开展等级保护工作,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及信息安全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

在国家能源局领导下,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电力行业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今年8月份,为做好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东北局会同三省一区公安部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0余个重要电力企业开展现场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有力促进了电力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三省一区等保办和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

目前,东北区域电力企业按照《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发改委14号令)及国家能源局的有关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将网络与信息安全纳入安全生产管理范畴,全面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通过信息系统的定级、备案和测评工作,有力促进了电力企业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企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