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国网西安:拓展渠道 方便客户购电交费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8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西安 西安供电公司 电费

“这自助缴费机啥时候买电交费都能行,可真方便!”寒风袭人,雨雪飘散,12月4日晚21:45,在西安市阎良区人民西路电力营业厅外的电力自助缴费终端旁,一位身穿黄色雨披的中年男子操着浓重的陕北口音对笔者说。

当天晚上,加班结束的笔者路过阎良区电力营业厅,看见营业厅外的24小时电力自助缴费机前有位中年男子在办理业务,便好奇的上前了解情况。谈话过程中,笔者得知中年男子姓王,住在附近居民小区,骑电动车过来五六分钟。由于正常上班没时间交费买电,以前老是中午或者周休来电力营业厅,时间上很不方便。自从去年冬季有了这台电力自助缴费机,一天24小时,啥时候都能缴费买电,还可以查询用电信息,功能齐全又方便,自己都快一年没进过电力营业厅了。因为刚才吃晚饭时发现电表报警提示IC卡余额不足,正好出来买东西,顺路买些电。王师父还告诉笔者,原来没有这电力自助缴费机,有一次邻居家用点卡电量用完,晚上电力营业厅不上班,他们只能抹黑过了一晚上。

“王师傅,您赶紧回家吧,这天冷路滑,注意安全。”看了看依然没停的雨夹雪,笔者赶忙催促道。只见王师父跨上电动车笑道:供电部门想的还真是周到,这电力自助缴费机可给咱用户帮大忙了,听家在农村的同事说,离他家最近的电费代收点不到五十米,抽根烟的功夫就到了,比咱还方便。

据了解,为方便辖区群众购电交费,今年以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先后在阎良区的邮政储蓄所、农业银行分理处,以及各镇街村组农业银行“惠农通”服务站设立农村交费点98个,并新增安装电力自助缴费终端,着力打造“十分钟”缴费圈,给群众提供更近距离的贴心服务。此外,该公司还经常组织业务管理人员走访城区、农村代收电费网点,着力协调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