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习主席向非洲各国政要推荐阿达玛风电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8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达玛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bf77c8cb2256713d7cbb0c8c8db7e590_看图王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和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以及30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出席了“中非装备制造业展”开幕式,并共同参观巡视了展会。

习近平与各国元首仔细观看了展台上的“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模型。在沙盘前,他指着正在模拟运转的风电项目,对身边的南非总统祖玛及非洲各国政要说,这是我们中国企业在埃塞承建的风电项目,为非洲带来清洁能源。南苏丹总统基尔等非洲多国政要对该风电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上前了解项目设备、施工等情况。

阿达玛风电场项目是埃塞俄比亚最大风电场,也是非洲第二大风电项目,主要为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新落成的非盟会议中心供应电力。一期51兆瓦项目已投产发电,年供电量1.63亿度,对缓解首都供电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期153兆瓦全部建成后每年再增加4.8亿度,将满足首都20%的需求,不仅可以解决当地的用电问题,还能通过电力出口获得外汇收入,对于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政府逐步建立和形成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将发挥重大作用。

这个风电场也是我国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二期EPC项目引入了新的风力发电技术,建立了风电建设技术和电力入网检验标准,有效带动了中国风电制造产能的转移,提升了埃塞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工业化水平,为中国产品在非洲得到认可,促进中国与非洲地区产能合作,实现非洲制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阿达玛风电项目是埃塞与中国在能源建设领域合作的优秀代表和经典案例。今年5月,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亲临项目视察,并亲自启动了风电机组。他说,中国政府和企业在促进埃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埃塞能力建设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不仅为埃塞带来了大量可靠的电能,还在知识和技术转移、能力提升、创造就业等方面为埃塞人民带来了福祉。希望中方能够继续帮助埃塞俄比亚不断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高工业化进程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绿色增长和能源多元化进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