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泄漏放射性物质已波及美国海岸

日期:2015-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核电站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3日称,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波及北美洲海岸,在此前确定地点造成的污染正在增加,不过放射物的辐射水平仍较低,不至于威胁人类或海洋生物。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海洋放射化学家称,对采集的太平洋海水样本的测试证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四年后,仍有放射性物质泄漏。

最近几个月,在美国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海岸数百英里范围内,已经检测出微量铯-134,加拿大温哥华岛沿岸也有该物质检出。在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检测的近乎每一个海水样本中,都能发现低水平的铯-137。

“尽管事实上我们沿海的辐射污染水平仍远低于政府确定的对人类和海洋生物的安全限度,但辐射水平的变化表明我们有必要更密切监测整个太平洋的污染水平,”Buesseler在电邮中写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