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峡集团顺利签署巴西TPI项目交割协议

日期:2015-12-04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电力企业 水电站

圣保罗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国三峡(巴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巴西)与Triunfo公司顺利签署TPI(与Triunfo公司水电资产并购项目)股权交割协议,完成收购Garibaldi水电站、Salto水电站共30.8万千瓦水电资产以及电力交易平台TNE公司的全部股权。在收购项目资产的同时,三峡巴西将保留并整合三个项目公司原运营团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张诚,总会计师杨亚和总经理助理陆国俊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三峡巴西此次并购活动始于2015年4月,通过深入的尽职调查和艰苦的协议谈判,在与多家国际知名发电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胜出,并于8月25日签订收购协议。交易双方先后取得中国和巴西两国政府机构和第三方机构的批准,经过价格调整后以股权价值9.67亿雷亚尔,折合2.60亿美元,完成交割。

巴西是国际知名电力企业的竞技场,也是集团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战略优先市场。巴西水电资源丰富,市场机制成熟稳定,电力需求潜力巨大。同时,巴西水电开发、建设和运营能力强大且竞争激烈,通行国际主流商业模式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商业环境复杂,人才市场成熟。

2013年10月,三峡巴西公司正式成立,而后通过收购葡电巴西部分水电站股权进入巴西电力市场。

TPI项目交割过程中,得到中国和巴西政府有关部门、巴西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巴西电力行业对三峡巴西并购TPI电力资产持十分欢迎的态度,三峡巴西公司尊重本地合作伙伴、尊重巴西商业规则、尊重现有运营团队的做法,也为集团公司赢得良好的口碑,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成功收购是三峡巴西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对三峡集团建设国际化经营队伍,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日前,Garibaldi水电站已经换上全新的三峡集团标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