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促能源转型的重要内容:“互联网+用电节电”

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2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互联网+ 节能减排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探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用电与节电技术发展,推动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11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用电与节电专委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用电与节电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小良指出,依靠科技进步,借助“互联网+”优化用电节电问题是促进能源转型的重要内容,能源转型是治理雾霾、应对气候变化的根本途径。

国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张运洲表示,未来中国的电力供应不再主要依靠煤炭,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发展主体。在发电领域,可以通过“互联网+”更好地消纳清洁能源;在终端消费领域,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电能的使用,提高电气化水平,也可以通过节能节电诊断,提高用电效率。

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执行主任陶光远指出,由于未来电力系统中,风光电比例很高,电力供应是不稳定的,所以未来的关键环节是风光电的补偿消纳。

通过风光电的补偿消纳,未来电力供应和服务的模式将是根据用户的用电特点,提供经济可靠的定制服务,帮助用户降低能耗,提高能效。“用尽可能便宜的电,尽可能便宜地用电”不再是遥远的梦。陶光远用这句话总结了未来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力供应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