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专家高度评价核反应堆燃料组件

日期:2015-11-27    来源:核电文摘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7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燃料元件 田湾核电站 核反应堆

2015年11月26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JNPC,中国)代表访问新西伯利亚化学浓缩厂( 隶属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燃料分公司“俄罗斯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后高度评价核反应堆燃料组件生产组织水平以及产品质量。

访问新西伯利亚化学浓缩厂的目的是对供田湾核电站使用的新核燃料进行考察。供俄罗斯设计的在华核电站使用的型号为TVS-2M的燃料组件与配件制造时,中国专家对生产车间进行考察。专家还观察了初步测试与验收测试。

考察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专家指出,TVS-2M制造过程严格遵循所规定要求。“新西伯利亚化学浓缩厂”负责质量、规范化与审计的执行副总经理德米特里·达维多夫表示: “中方同行们赞成中俄两国在核燃料生产使用领域富有成果的合作以及工艺流程与测试方法进一步完善”。

根据俄罗斯核燃料元件公司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之间燃料合同,进行TVS-2M生产并将之供给田湾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