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5年后年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6座可再生能源电站

日期:2015-11-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6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电站 太阳能发电站 太阳能电力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到2020年末,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6座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超过3054兆瓦。

能源部表示,所有项目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完成融资,而不采用政府预算。政府计划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电量的比例为3%,到2030年逐步增至10%。

能源部还透露,这106个发电设施中包括28座太阳能发电站,累计装机容量为713.5兆瓦,分布于国内阿拉木图、江布尔、阿特劳、卡拉干达州、克孜勒奥尔达、南哈萨卡斯坦和曼吉斯陶州。

为了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哈萨克斯坦政府还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目前的标准为风电每千瓦时22.68坚戈(约合人民币0.47元),太阳能电力34.61坚戈(约合人民币0.72元),小型水电16.71坚戈(约合人民币0.35元),生物质能32.23坚戈(约合人民币0.67元)。但是,根据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不同,补贴政策也将随之调整。

与此同时,哈萨克斯坦结算和金融中心将从事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买卖。此外,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输电企业必须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提供并网基础设施,且可再生能源电力输送是免费的。从事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设计、施工和运营的企业可以获得投资优先权。(本文采用实时汇率1人民币=48.1307哈萨克斯坦坚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