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电力物联网建设如何支撑能源互联网发展?

日期:2015-11-2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发电集团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中国电力行业顶级盛会——“2015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上展示了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华为表示,信息通信技术将会成为驱动新一代能源系统发展的关键,华为的“1+2+1”物联网解决方案将能有效支撑能源互联网的发展。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能源革命与电力发展”。大会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致开幕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发电集团、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华为等知名ICT厂商的110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5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正式召开

本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安排了“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工程应用”和“2015农电发展”3场技术论坛,以及“智能电网和新一代电力系统”、“特高压电网工程建设的创新实践”、“智能配电系统和分布式能源”、“电力信息安全技术”和“互联网+智慧能源”5场专题研讨会,60余位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并同与会嘉宾进行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深入研讨。

在化石能源枯竭、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的多重压力下,能源系统面临着巨大的变革。随着能源生产技术、储输技术、消费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能源系统必将日益开放、互动、分布和智能。信息通信技术将会成为新一代能源系统的关键,帮助提高能源系统的效率、安全性、经济性和灵活性。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在推动人类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方面备受瞩目。

华为公司ICT解决方案部物联网资深架构师田启明博士重点介绍了华为“1+2+1”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LiteOS物联网操作系统,帮助实现物的智能化;可支持多种标准接口的物联网网关,安全传输数据;创新蜂窝物联网LTE-M,满足多行业无线接入;以及IoT物联网联接管理平台,提升应用开发的效率和质量,满足电力海量数据的实时存储与分析要求。

华为公司ICT解决方案部物联网资深架构师田启明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帮助能源电力行业进行更有效的物联网络管理,实现故障的快速定位分析,提高系统可用性,减少重复建设,降低系统对接难度,有效防御外部攻击,为新一代能源系统的建设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

华为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紧贴客户需求,积极参与电力行业学术研讨,和电力行业专家、学者等针对电力物联网的应用方式及应用前景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未来,华为电力物联网解决方案将为能源互联网的蓝图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