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流产 光伏业受挫

日期:2015-11-23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计划 光伏业 电力生产

在巴黎气候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美国清洁电力计划(下称CPP, Clean Power Plan)再次成功抢到头条。

11月18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以28票赞成,2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众议员Whitfield提出的两项决议,反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CPP,要求销环保署(EPA)对于现有电站和新建电站的排放限制。CPP命运最终如何?就看奥巴马如何行使总统权力了。

来自密歇根州的委员会主席Fred Upton表示“CPP的根本目的是彻底改变电力生产、输配和消费的全过程。此次通过的废除CPP的议案是为了保护人们不受高电价和电网波动的威胁,并免除EPA在经济领域实施的能源税。”

虽然,此次通过的国会审议法案将正式废除CPP的法律效力。但是根据三权分立原则,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周三通过的国会审议法案拥有一票否决权。

Whitfield表示“尽管参议院通过了废除CPP,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仍拥有一票否决权,可以废除任何阻挡CPP实施的法案。CPP是奥巴马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众多举措的基石。”但他同时提到“虽然总统可能会对此法案施行一票否决权,但是此次通过的法案至少可以表达出反对的声音。CPP正在给美国人民带来不安和压力。”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的首要目的是减少火电站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鼓励清洁能源的发展。它不仅是一项关于清洁空气的法案,也是美国维持其在环境变化议题中的领导地位的重要砝码,可以同时推动美国国内以及全世界范围内的清洁能源转型。

自8月CPP公布以来,美国国内对此计划的争论从未停止。始终有市民团体给反对派写信要求废除该计划。在Eco-Justice Center工作的Janet Weyker就生活在We Energies火电站旁,她认为公共事业集团确实需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正支撑着风光电的发展。“解决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并非这么简单,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应急用的“创可贴”式的计划,可以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尽管遭到众多反对,但是也有民主党人支持CPP的实施。“反对意见称,在未来的4-5年间,火电将面临生死关头,清洁电力法案将摧毁现有的电力行业,减少就业机会,大幅提高电价并阻碍经济发展,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众议员Frank Pallone Jr.表示,“清洁电力计划对电站建设的限制为美国描绘出了一条新的道路,这条道路的终点将是人们可以获得更清洁的空气,更安全、健康的环境,美国将发展成更强大的经济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