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

日期:2015-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智能电网 微网建设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展望》中预测,到2020年中国能源互联网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9400亿美元,约占当年GDP的7%。

报告认为,除智能电网建设先行驱动的快速增长外,能源互联网还会为中国直接带动微网建设、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建设、屋顶太阳能系统建设、物联网建设、智能家居系统、储能系统等一系列制造产业的增长。同时,围绕能源管理相关的服务、融资甚至数据产业也将成为新型收入来源。根据中国政府的“互联网+智慧能源”指导意见,能源生产、能源输配、能源消费领域,以及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领域,都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报告还指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价值需通过用户价值、数据价值和能效价值的创新来实现。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关键在于能源基础设施的互联,能源形式的互换,能源技术数据与信息技术数据的互用,能源分配方式的互济,能源生产与消费商业模式的互利五个方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