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濮阳热电巧借“东风” 发电增速保供暖

日期:2015-1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7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濮阳 电网公司 发电量

供暖前夕,国电濮阳热电有限公司巧借国家电网公司线路检修的“东风”,再次获取满负荷发电机会,多发电量4000万千瓦时,据悉,在保电保供暖的双重任务下,该公司有望提前完成全年发电量计划。

濮阳公司现有两台210MW热电联产机组,既担任着豫北地区的供电任务,还承担着濮阳市部分工业用汽和90%以上的冬季居民供暖任务。为确保冬季供暖的可靠性,濮阳公司每年在供暖前半个月对2号机组检修将汽轮机改为背压机方式运行。

责任如山, 诚信为民赢口碑

自2007年承担濮阳市居民供暖任务以来,在集团公司和河南公司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濮阳公司一直将保居民供暖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自承担供暖任务以来,未发生一起影响居民采暖的不安全事件。为保证供暖的可靠性和供暖质量,濮阳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濮阳国泰热力有限公司,铺设了2×25千米供热管线(市政工程);2012年,实施了背压机改造,成为国内第一台20万千瓦级背压机组,供热能力得以大幅提升,得到了濮阳市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抢抓机遇,化解矛盾破难题

在濮阳公司即将开展供暖前2号机组检修之际,突然接到国家电网濮阳供电公司的紧急通知,因洹仓电力线路检修,要求濮阳公司双机运行全力发电10天。在社会用电量微升,各大发电企业争先抢发电量的背景下,作为小容量机组的濮阳公司再次获得了满负荷发电的机会实属不易,在兴奋之余,如何抢抓机遇既能保电又能保供暖成为摆在该公司面前的难题。首先双机运行满负荷发电至洹仓线结束,停2号机组检修改背压机运行方式,启动1号机组供热模式,协调油田启动锅炉供暖,确保居民采暖初期需求。这样全市的用电和采暖都得到了满足,“鱼”与“熊掌”实现兼得。

未雨绸缪,保障供暖惠民生

为确保供热温度满足降温需求,濮阳公司需要尽快恢复双机运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保证冬季供暖的可靠性,该公司早在春季检修期间已进行了热网改造,并储备了充足的燃料,此时只需优化检修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合理调配检修时间,就可实现缩短工期尽早供暖的需求。

全市的用电和采暖都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保供电和保供暖双重任务下,濮阳公司彰显出了国有企业的担当,既实现了保供暖惠民生,又实现了发电最优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