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国华电力公司中标印尼南苏1号项目

日期:2015-11-11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项目 国华电厂 中国神华

11月9日,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在雅加达宣布:中国神华——LPE联合体中标印尼南苏1号2×350兆瓦独立发电厂项目。南苏1号是印尼35000兆瓦电力发展规划范围内的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BOO方式,由国华电力公司和LPE公司具体实施负责2×300兆瓦(净上网容量)坑口煤电的项目投资建设、拥有和运营,以及发电厂至电网接入点的275千伏输电线路及相关设备设施的投资建设。

印尼是国华电力驰骋海外的首站,也是国华电力开拓国际市场的“福地”。2002年,国华电力首次代表神华集团参加中-印尼能源论坛,2008年,应邀来访的印尼PLN总裁在参观国华电厂后提出要按“中国的国华标准”来建设电厂。通过国华(印尼)南苏电厂一期项目7年来的成功建设和管理,国华电力为中国电力产业正了名、争了气、扬了威,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和锻炼了一批懂得印尼法律法规和各种规则,能协调各种复杂关系,可以融和当地文化和适应当地环境,敢于打硬仗恶仗的队伍,“走出去”的信心越来越足。

此次南苏1号项目位于印尼南苏门答腊省,在省会巨港西南约93公里,距Lematang河最近点约4公里,距国家铁路约2.9公里,距省级公路约2.6公里。为满足苏门答腊岛的电力需求,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于2014年3月19日举办项目投资论坛,公布了6个公开招标IPP项目,南苏1号项目即为其中一个,同时该项目也是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2015年-2019年35000兆瓦电力发展规划范围内的项目之一。

国华电力公司作为神华集团“走出去”的“排头兵”,积极践行“举全公司之力组织好投标各项准备工作”的指导思想,攻艰克难,志在必得。这种信心不是空穴来见,因为该项目距离国华(印尼)南苏电厂一期项目仅15公里之遥;与二期项目容量相同,将来可以采用诸多相同的技术,从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上都可以互通有无;它也是燃用高水分热值低的褐煤,国华电力在一期项目上已经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并研发成了国华电力独步印尼的核心技术,等等。尽管有优势,有信心,但投标过程历尽波折。由于项目庞大,内容复杂,PLN下发多次答疑与数次澄清、补遗,工程量计算和文件格式整理一次次的重复,图纸几乎重新调了一遍,方案也一次次修改……

国华电力公司凭借在印尼精耕细作近十年的丰富经验,以及在多个领域拥有的核心技术,在技术路线上开放思路、攻关创新,力求以先进性、科学性胜出,在煤干燥系统、超临界机组、风扇磨等问题上一次次地挑战自我,经过21个月的精细谋划与激烈角逐,最终在54家国内外企业中成功胜出。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南洋之滨,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该项目的中标,是神华集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也为神华国华电力抓住印尼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环的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在印尼的煤电项目规划布局又增添了厚重砝码。这不仅是神华集团海外中标“第一单”,也为我国能源装备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难得契机,直接带动中国电力装备出口额近20亿元。同时,这也标志着神华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大突破,为神华下一步深度开发国际市场、力争使海外业务成为稳增长的“重头戏”和“新引擎”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