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特高压投资有望大规模启动

日期:2015-11-11    来源:东北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1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特高压 光伏行业

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一周表现: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总体上涨1.33%,强于上证指数,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光伏:上周光伏板块继续上涨,光伏从政策面、制造端、电站项目收益率多个维度看,处于利好叠加期,持续推荐。国家支持光伏政策一直在加码,制造端各厂商订单很满,从电站项目收益角度看,市场利率走低,实际提升了已建电站的价值,同时进一步提高未来业主建设电站的积极性,光伏电站作为一个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正不断提升。近期电价下调讨论稿对于风电影响大,对光伏影响小,光伏成本下降空间完全能覆盖电价下调。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我们推荐限电不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推荐东方日升、旷达科技、中天科技。

新能源电池:上周板块大幅上涨,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持续加码,电池、整车、充电设施全方面推进,行业数据持续给力,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同时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电改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储能补贴政策推出概率大,建议关注南都电源、圣阳股份。

风电:上周风电板块上涨,今年是风电行业大年,年底下调电价带来抢装行情,制造端需求旺盛,风电站建设如火如荼,和光伏一样,目前行业最大问题是限电,明年风电行业增速存在疑问,目前建议关注海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核电:上周核电板块反弹,上周中阿就建造阿根廷第四座核电站结束谈判并取得“重要进展”。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一路一带”、内陆核电启动预期等等利好仍在,我们认为核电板块仍可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配网:上周配网板块上涨幅度较大。配网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高,今年四季度开始配网招标就有大幅增长。随着电改的不断推进,对配网的建设将持续展开。建议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

特高压:上周特高压板块保持上涨。上周国网会议对未来电网进行布局,特高压是重中之重,从我们了解的国网后续人事安排来看也是着力支持特高压发展。每年年末年初市场都会有一波特高压行业,但以前是年年低于预期,我们认为明年特高压将真正大规模启动,推荐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风险提示:(1)行业政策执行不到位;(2)公司业绩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