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合肥用电量两年后一半来自庐江 神皖庐江电厂开工

日期:2015-11-09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11/09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庐江电厂 燃煤发电

3日,神皖合肥庐江2×660MW发电机组工程项目暨庐江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龙桥工业园举行,引人关注的是,神皖合肥庐江电厂一期2018年1月份投产后,每年将发电6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合肥市一半的用电量,从而为合肥大建设增添新的电动能源。

合肥2018年后每年新增60亿电量

总投资53亿元的神皖合肥庐江2×660MW发电机组工程项目,经过8年的酝酿终于在昨日开工奠基。

据了解,神皖合肥庐江2×660MW发电机组工程项目由神华集团与皖能集团合资组建的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成,规划建设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及配套设施。该项目按四台机组统一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配套工程,10月28日刚获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53亿元,一期建成后年产值25亿元,税收3亿元。该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庐江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

神皖合肥庐江电厂副总经理王镇向记者介绍,计划到2017年11月完成第一台机组的投产,2018年1月完成第二台机组的投产,一期两台机组投产后,发电量一年是60亿千瓦时电量,“合肥每天的用电负荷是200多万千瓦时,我们可以承担合肥市一半的用电量。”到二期机组建成后,该电厂年发电量再增加100亿千瓦时以上。

排放指标国内最先进

“我们的电厂将是皖中地区的一个重要电源支撑点,是为了满足合肥下一步大发展所需要的电源而建设。”王镇说道。

既然是燃煤发电,会不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污染?王镇透露,周边居民可以完全放心,该电厂完全按照国家最高标准、甚至是超过国家最高环保标准来建设,“国家目前要求的排放环保指标是一个燃机的指标,灰尘是10毫克,二氧化硫是35毫克,氮氧化硫是50毫克,我们建设的目标是灰尘要控制在3毫克以内、二氧化硫在10毫克以内、氮氧化硫要控制在30毫克以内,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排放指标。”王镇介绍说。

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近170亿元

当天,庐江县共有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8.6亿元,将带动上万人就业。

除了神皖合肥庐江电厂外,还有年拆解5万辆国投报废汽车综合利用项目、年产2万吨桥梁设备项目等其他19个重大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达168.6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8.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156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1.7亿元,税收10.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总投资12.6亿元,预计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缴纳税收0.45亿元。

此次开工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现代物流服务等产业,既有全国行业龙头企业,也有省外知名企业,所投资建设的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强、经济效益好,建成后不仅对促进庐江县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